主页 > 莆田热线网 > 新闻 >
 

56岁的老人失聪又失语,就在即将失明之时,莆田福德医院成功诊治!

2023年8月19日,第6个中国医师节,莆田福德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成功为一位特殊患者实施高难度的白内障手术,让他重见光明,以这种方式迎接医师节。

今年56岁的林先生,自幼聋哑,据家人介绍,十多年前发现林先生双眼视力开始下降、视物模糊,当地医院诊断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曾就诊多家医院,予以点眼药水、吃药等治疗,但视力无明显改善,逐渐发展到双眼仅剩光感,生活需要家人照顾,原本失语又失聪,现在面临着失明,林先生情绪低落,家人也十分发愁。

一个偶然机会,林先生家人了解到莆田福德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擅长治疗白内障。2023年8月中旬,家人带着林先生来到莆田福德医院,眼科中心陈仙杜副主任医师接诊后,检查后发现林先生患有严重的双眼白内障,晶状体外层皮质雪白混浊,呈膨隆状态,晶状体核棕黑色混浊,核硬度达五级以上,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难点之一,必须及时手术,否则林先生未来将彻底生活在黑暗中。

2023年8月19日,莆田福德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团队,凭借着熟练的手法和精湛的技术,通过仅有2㎜的微小切口,成功摘除了难度极高的超硬核白内障,并植入人工晶状体。

术后第二天检查,林先生远视力从光感提升到4.6,告别十多年的“黑暗生活”,重见光明的他高兴得合不拢嘴,虽然无法用言语表达,但是始终竖起大挴指,表达心中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莆田福德医院眼科专家特别提醒,白内障不必要等到成熟了手术,这样只会增加手术难度和术后恢复效果,若白内障影响日常生活视力需求,需及时手术治疗,并可预防青光眼的发作。

莆田福德医院眼科诊疗范围包括干眼症、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翼状胬肉等眼表手术,以及诊治泪道疾病、斜弱视等疾病,此外医学验光配镜近视防控中心,为近视防控科学护航。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