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莆田热线网 > 新闻 >
 

莆田福德医院谢庆祥团队为患者取出直径近50mm的膀胱结石

近期,莆田福德医院泌尿肾病科谢庆祥教授团队,成功为患者取出2个巨大膀胱结石。

111.jpg

今年53岁的朱先生,近年来总是尿频、尿急、排尿不畅,最近一段时间来,发现排尿时肉眼可见血尿,到莆田福德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2个膀胱结石所致,而且结石体积巨大,其中较大直径近50mm。

22222222.jpg

           考虑到结石体积较大,在手术方式的选择上,经过充分沟通后,患者及家属均要求切开取石术。根据手术计划,泌尿肾病科谢庆祥教授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膀胱切开取石术",术中,谢教授从朱先生的膀胱中取出2个大小约50mm×25mm结石。

未标题-1.jpg

 

术后,在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朱先生顺利康复出院。

莆田福德医院泌尿肾病科谢庆祥教授介绍,尿频、尿急、血尿和排尿中断等,是膀胱结石常见的临床表现,饮食、排尿困难及解剖异常,是儿童膀胱结石形成主要诱因,成人的膀胱结石几乎没有原发性的,多是由于排尿困难、膀胱出口梗阻、感染或异物导致,或肾、输尿管结石排入膀胱所致,老年男性有前列腺增生,也是膀胱结石好发人群,日常生活中,有发现上述情况,要及时规范就诊。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