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莆田热线网 > 新闻 >
 

莆田福德医院“心内大神”沈清来教授祝您心脏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228162731.jpg

“怎么啦?”

“最近总感觉呼吸跟不上,胸闷,晚上也睡不好。”

心血管内科诊室里,经常有患者这样向医生描述病情。

其实,心慌难受、呼吸困难、胸痛不适……这些症状,都是轻度心肌炎的日常表现。无论是老年人,还有年轻人,这些信号需要重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有些症状貌似小事,或将是大隐患的开始。

莆田福德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心内大神”沈清来教授,从事心内科工作50多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沈清来教授介绍,所谓心肌炎,是指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的炎性病变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轻度心肌炎5个早期症状主要有胸部不适、心律不齐、浮肿、感冒样症状以及呼吸困难等,它们分别表现为:

感冒样症状,当产生轻度心肌炎后,患者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各种反应,与感冒的症状比较类似,同时还会伴有拉肚子、嗓子疼、关节疼、全身疼等各种情况。

心律不齐,部分轻度心肌炎患者可能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此时就比较容易出现心跳加快、心跳节律紊乱的情况。

浮肿,轻度心肌炎早期时可能会出现脚踝浮肿或小腿浮肿的症状,随着时间推移,浮肿症状也可能会加重,甚至会影响正常的行走。

胸部不适,轻度心肌炎患者在早期症状可能不太明显,随着时间推移,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胸闷等不适的症状,在活动后不适的症状会更加明显。

呼吸困难,部分轻度心肌炎患者在早期就会出现呼吸加快,呼吸不畅等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吸氧等治疗。


微信图片_202304031023514.jpg

沈清来教授提醒,轻度心肌炎患者早期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若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症状加重。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